• 一半听力损失可避免护肤品世卫组织公布八个措施预防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5-03-03 来源:北京晨报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今日是全国爱耳日。据统计,我国有听力残疾人2780万,每年新增听力残疾人逾30万,是世界上听力残疾人最多的国家。听力损失可能由遗传造成,也可能由孕产妇风疹或分娩综合症、脑膜炎和慢性耳部感染等传染病、服用耳毒性药物、暴露于过量噪音和衰老造成。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今日是全国爱耳日。据统计,我国有听力残疾人2780万,每年新增听力残疾人逾30万,是世界上听力残疾人最多的国家。听力损失可能由遗传造成,也可能由孕产妇风疹或分娩综合症、脑膜炎和慢性耳部感染等传染病、服用耳毒性药物、暴露于过量噪音和衰老造成。其中过量噪音包括机器轰鸣声、音乐声过大或其它噪音过大,如枪声或爆炸声,有可能损害听力。

      世卫组织官方网站介绍,一半听力损失病例可以通过初级预防避免,预防措施如下:

      1.对儿童进行免疫接种,预防麻疹、脑膜炎、风疹和腮腺炎等儿童期疾病。

      2.孕前对少女和育龄妇女进行免疫接种,预防风疹。

      3.对孕妇进行梅毒和其它感染的筛查和治疗。

      4.改善产前和围产期护理,包括促进安全分娩。

      5.避免使用耳毒性药物,除非由合格医生开具处方并进行监测。

      6.转诊高危婴儿(如有家族耳聋史、低出生体重、出生窒息、患黄疸或脑膜炎等),及早进行听力测评,并在需要时迅速诊断和进行适当治疗。

      7.通过提高认识、使用个人保护装置及制定并实施适当法规来减少对(工作场所和娱乐设施)巨大噪音的暴露。

      8.可以采取耳部和听力保健措施预防中耳炎引起的听力损失。通过及早发现并采取适当医疗或手术干预措施,可以妥善处理这一问题。(王宇鹏综合)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