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洋外教摸女生臀部护肤品性骚扰多为熟人作案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5-03-26 来源:每日甘肃女性网 【字号: 】 浏览

      事件回顾:外教偷摸女学生臀部

      A是华商报记者通过一家招聘网站联系到的,广告称他是英国人,做了3年外教。

      3月1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与A通了电话。他表示,网站上的小广告是他发的,当听说华商报记者是要给一位朋友的女儿请口语外教后,他非常高兴,表示自己来西安已经一年多了,目前一个学生外教期满,还有两个学生正在接受他的培训,他自言:“当外教很有经验哦!”

      电话中,A坦言自己的外教费用比别人低一些,一个小时只要100元,他解释自己“并不是为钱来中国的,每个月家里都给钱……”他还表示当晚就有时间。

      “首次授课”定在当晚8时,地点在大雁塔南广场的某咖啡馆内。时间已过,可A还没有来。过了一会儿,华商报记者的翻译朋友的电话响了,正是A,A试探着说,因为有点事,想带个朋友一起过来,不知是否介意?翻译只好说不介意。很快,8时15分左右,一个黑眼睛、黑皮肤,平头卷发的外国男子便站在华商报记者一行眼前,在他身边,是一个身形肥硕的白人小伙子。

      黑皮肤男子称自己就是A,而身边的男子是一位加拿大朋友。

      看到华商报记者身边坐着位女孩,A很热情,“是她吗?”随即笑笑,招呼他的朋友也坐下来,相互介绍完,翻译才知道,A目前36岁,原籍肯尼亚,并不是英国人,不过幼时曾在非洲不少国家待过,因所在国曾是英属殖民地,故自认为英语“也是母语”,教几个中国学生“不成问题”。

      一个小时的授课结束后,A拿了钱和他的朋友告辞。他们刚走一会儿,参与暗访的女孩手机微信便有了提示,是A。他称自己在中国还没女友,想跟她交朋友……对此,女孩很反感,因为在刚才的“授课”中,A不仅时不时蹦出几句脏话,还用手拍她的臀部。(消息来源:华商报)

      数据调查:担心被骚扰的人越来越多

      2000年时,21.2%的受调查者担心自己被性骚扰,到了2010年,这一数据上升到34.4%。但事实上,这十年间,真正受到性骚扰的人数是在不断下降的。对此,社会学家潘绥铭解释说,当今社会舆论对性骚扰的报道和呼吁多了,反倒有些夸大了普通人对自己被性骚扰的可能性。这种警惕性也给人们建立起一道防线,直接导致了性骚扰行为的减少。

      哪些行为算性骚扰呢?调查显示,42%~49%的人把“故意接触我的身体”视为性骚扰,其次是17%~21%的人把“讲性”看作是性骚扰。潘绥铭认为,中国人实际上存在着一种“身体警戒圈”,一旦有人侵犯了它,就会被认为是性骚扰。

      这提醒我们,在社会交往中最好避免任何身体接触,哪怕对方是相同性别的人。反过来,我们也不要批评那些“身体非常敏感”的异性或同性,因为这不是“讲道理”的问题,而是尊重对方的美德。另外,无论是讲荤段子还是开黄色玩笑,都不是错在内容,而是错在没有征求对方的同意。即使是严肃地讲性科学,也需要确定对方真的愿意听。

      同性间骚扰正在增多

      调查发现,中国人自己所认为的性骚扰最多发生在平等关系(如同事、同学、熟人、邻居、业务关系)中,其次是发生在陌生关系中。反而那些最容易利用职权进行性骚扰的人(老板、上级、领导、老师、恩人)所占的比例最少。而在美国主流文化中,性骚扰多指在工作场合中利用职权“占便宜”。

      对此,潘绥铭解释说,可能上司们一般年龄都相对较大,还保留着“男女授受不亲”和不能以强凌弱的传统思想。这也提示女性,不要指望别人保护,而是应对任何一种性骚扰奋起反击,也就是“狭路相逢勇者胜”。

      调查还有一个有趣的发现,即同性别之间的性骚扰远比人们想象的要多。有1/3~1/4的女人曾经被女人骚扰过;被男人骚扰过的男人超过一半,并且被骚扰的男人或女人都是异性恋。潘绥铭还发现,在城市中,男性所受到的言语骚扰有72.6%来自男性,主要发生在工人阶层里,很可能就是师傅们经常拿性方面取笑年轻工人。

      机智应对性骚扰

      “性骚扰侵犯的不仅仅是人身权利,还侵犯了社会秩序,每个人都要坚决防范与拒绝。”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犯罪学学院教授王大伟指出,在不同情况下,应对性骚扰的方法也有所区别。

      在办公室遇到性骚扰,女性应不搭话、不接话,也不要有眼神接触。若这些反应都无效时,一定要报告上级。

      遭遇老板的性骚扰,可以采取回避、暗示等措施,不露痕迹地令对方感到尴尬,从而放弃骚扰行为。如果老板继续骚扰,可暗示如果他不停止,你会张扬他的行为,老板应该会考虑他的名誉和地位。在软性对抗无效或危急关头,必须用直接的语言警告和身体的奋力反抗保护自己。

      在公共场合遭遇性骚扰,则要智勇结合。比如在公交车上可走到司机或者售票员边上;在地铁上可以用包保护前胸、小腹等敏感部位,将胳膊抬起来,双臂置于胸前,还可利用身边的尖锐物品,比如高跟鞋、胸针适当防卫。在天黑人少的情况下应快步走向有灯光或人多的地方,进入商店、饭店等公共场所,然后再求救。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
      按压人体地机穴,可迅速缓解女人
      痛经是女性的常见病,表现在经期和行经前后出现小腹疼痛或腰骶部酸痛,并伴有全身不适,甚者,常伴有手足厥冷、脸色苍白
      性生活三阶段美妆缺一则不完美
      性医学家将完美的性生活形象比为欣赏一支优美动听、扣人心弦而又轻松愉快的交响乐曲。开始部分缓慢较柔,如潺潺流水;展
      警惕!饮酒对性功能的影响
      酒类是一种饮料。欲语说:“无酒不成礼仪”,现代人说“少量饮酒有益,大量饮酒有害”。联合国卫生组织说:“乙醇是仅次
      警惕!吸烟对性功能的影响
      有的女性认为,丈夫不抽烟,缺乏男子汉的“气质”,好像“抽烟”是男子汉固有的一种特征,殊不知这是有害的,应该戒除。
      如何保护你的骨关节?看这篇就够
      2017年10月12日是第20个世界关节炎日,它旨在提醒人们,对关节炎要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防止致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