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越来越多男女选择单身不婚的背后隐情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5-05-08 来源:每日甘肃女性网 【字号: 】 浏览

      一个全国家庭婚姻调查显示,中国已经迎来第四次单身潮,许多人主动选择了单身,特别是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发达城市,这种观点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认同。从目前全国各地调查的数据来看,都市单身女性更愿意选择单身。在各大发达城市,主动选择单身的女性人数远远超过了男性,而且离城区越近,单身的可能性就越大。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和女性自主意识的提高,这种单身潮还会更加明显。然而,是什么样的原因促使他们单身,单身的他们又有着怎样的生活状态呢?下面大家跟着天空永远蔚蓝,一起来倾听一下,他们三个人的讲述:

      如果一直单身下去会怎样

      讲述人:雷婉莹 27岁 编辑

      时常在想,如果这辈子,就这样单身下去会怎样?27岁,很多跟我同龄的女人都已经结婚或者至少有一个稳定的恋爱对象,但这么多年来,我始终一个人生活着。

      自小,我有一个梦想,希望有一天,可以成为一个知名的女作家。梦想,伴我一路成长,这些年,我一直朝着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很多跟我一样的同龄人,他们每天除了8小时的工作外,剩下的时间大多用来恋爱和娱乐,而我,我跟她们完全不同,我把他们玩的时间,全部用在了我的工作上。每一天,我花在工作上的时间差不多有16个小时,偶尔忙的时候,通宵加班,也是常有的事情。

      有些人,或许会觉得这样的生活很辛苦,但我不那么认为,现在正是工作的黄金时期,我爱我的工作。每一天,为自己的梦想全力以赴,每一点进步都足以让自己雀跃。相反,如果像她们那样,把大把的时间拿去恋爱,或是陷入琐碎的家务里,我会觉得生命很浪费。

      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一方面注重了,另一方面就会受到影响,爱情与梦想,如果要做一个选择,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因为相比爱情,事业的成功更容易让我得到满足。我常常告诫自己,要认真地对待自己的工作,工作也许不如爱情,来得让你心跳,但至少可以保证你有饭吃,有衣服穿,有房子住,而不确定的爱情,给不了你这些。

      我很享受现在的单身状态,很多世界知名的女作家都是终身未婚,但她们的人生依然很精彩。婚姻并非人生的必需品,我不想做一个家庭主妇。现阶段,我的重心会在工作上,不会让自己受累于婚姻的烦琐中。

      只同居不结婚

      讲述人:彭江雨 34岁 创意总监

      我是一个喜欢自由的人,不喜欢太多的束缚,所以直到现在还迟迟没有结婚。

      周末约朋友到酒吧喝酒,常常找不到人,因为身边很多朋友都是已经成家的人,老婆在家里管得比较严,周末他们一般要在家里陪老婆,带孩子。有次几个朋友一起去唱歌,在KTV老杨喝多了,不小心摔破了头,后来我们一起的几个朋友把他送进了医院。半夜老杨的妻子赶到医院,见到我们就劈头大骂,从那以后,老杨就很少出来跟我们一起玩了。

      现在的人思想都比较自由,很多非婚内的交往,完全可以满足婚姻的需要,如婚前性行为、同居。我有一个同居了2年多的女友,她是一个导游,经常带团出去,我自己也比较忙,经常到处出差,所以我们俩聚少离多,在一起相处的时间并不多。或许是因为我们没有结婚,所以我们的感情维持得很好,我们很少干预对方的事情,也不会因为一些小事而争吵,我们都有自己的圈子,独立又相互联系着。

      至于结婚,现在还没这方面的打算,我们目前有确定的关系,享受浪漫的过程,但如果结婚就不一定有这么美好了。结婚是一个需要负责任的法律关系,我是一个热爱自由的人,不想被婚姻束缚着。

      我想我会一辈子孤单

      讲述人:卢秀琼 41岁 销售副总

      坐在去海南的飞机上,沿路看着窗外的风景发呆,回想这些年遇到的那些人,就像漂浮在天边的云,梦幻、朦胧,随时有可能被风吹散。

      经历过几次失败的恋爱之后,33岁那年,我就决定放弃结婚的念头,将单身生活进行到底。从那以后,我把心思转移到了事业上,用自己的积蓄买了现在住的这套单身公寓,现在的我,每天上班就占去了很多的时间,下班跟朋友在一起吃吃饭、喝喝茶,一个人的生活其实蛮惬意的。

      我是一个宁缺毋滥的人,年轻的时候,身边也有很多追求者,但我的观点,跟《围成》里方鸿渐的父亲是一致的,所谓嫁女必须胜吾家,娶妇必须不胜吾家。所以,我一心想找一个各方面都比自己强的男人。

      30岁那年,我爱上了一个比我大5岁的男人,他确实各方面都很优秀,但后来我才发现,他是有家事的人。32岁那年,我不小心怀上了他的孩子,他努力劝我把孩子打了。那天,我们约好一起去医院,但直到我躺在手术台的那一刻,他都没有出现,因为他女儿那天刚好生病了,他忘了我们的约定,选择了回家照顾女儿。

      出院后,我们断绝了交往,从此不再联系。现在是一个感情泛滥的时代,很多人即便结婚,婚后也难免遇到小三的困扰,离婚的悲剧。婚姻,不是幸福的唯一出路,只要你愿意,完全可以选择单过,把幸福拽在自己的手里,而不是寄托在某个人的身上,通过努力,一样可以让自己过得很好。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
      按压人体地机穴,可迅速缓解女人
      痛经是女性的常见病,表现在经期和行经前后出现小腹疼痛或腰骶部酸痛,并伴有全身不适,甚者,常伴有手足厥冷、脸色苍白
      性生活三阶段美妆缺一则不完美
      性医学家将完美的性生活形象比为欣赏一支优美动听、扣人心弦而又轻松愉快的交响乐曲。开始部分缓慢较柔,如潺潺流水;展
      警惕!饮酒对性功能的影响
      酒类是一种饮料。欲语说:“无酒不成礼仪”,现代人说“少量饮酒有益,大量饮酒有害”。联合国卫生组织说:“乙醇是仅次
      警惕!吸烟对性功能的影响
      有的女性认为,丈夫不抽烟,缺乏男子汉的“气质”,好像“抽烟”是男子汉固有的一种特征,殊不知这是有害的,应该戒除。
      如何保护你的骨关节?看这篇就够
      2017年10月12日是第20个世界关节炎日,它旨在提醒人们,对关节炎要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防止致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