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人的谎言女人该不该当面戳穿?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5-07-25 来源:每日甘肃女性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我和老公结婚已经六年多了,婚后,我发现他越来越喜欢撒谎。有些事,我要是不知道,被蒙在鼓里也就算了,可有些事,明明我知道真相,他还是在那里谎话连篇,心里就别提有多难受了。

      【网友倾诉】我和老公结婚已经六年多了,婚后,我发现他越来越喜欢撒谎。有些事,我要是不知道,被蒙在鼓里也就算了,可有些事,明明我知道真相,他还是在那里谎话连篇,心里就别提有多难受了。现在回想起他很多曾经骗我的事,总觉得很委屈。其实,有些事他不应该说谎,比如,上个月他由于工作失职被扣奖金,却说是借给了单位同事。而我,又不能和身边的朋友诉苦,也许是碍于面子,希望在别人面前竖立他的形象吧,毕竟这是自己看中的爱人啊。但这些心事总憋在心里很不是滋味,所以今天在这里吐露出来,是想你帮我出出主意,我老公的谎言是否该当面戳穿?

      看过网友的倾诉,也让我想到曾经为了打消妻子的猜疑,有时也会说一些谎话。比如,为维系婆媳关系,我“夹在当中”左右不是,不得不撒点善意的谎言;为了怕与妻子吵架,有时在外与“狐朋狗友”在一起,不得不撒点小谎。在一定程度上来讲,这样的谎言都是为了天下太平,家庭和睦,是不得已而为之的下策。老实说,这种谎言无碍诚信,只要不伤害对方的感情,又能避免家庭矛盾,说点小慌也无伤大雅,而且有时还具有神奇的力量。这一点,相信婚后的男人都有同感。

      关于男人的谎言,网上可以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人认为,善意的谎言是调剂夫妻关系的润滑剂,和谐的夫妻关系永远都离不开善意的谎言;也有人认为,善意的谎言同样损害夫妻关系,持续不断地撒谎,尽管将“谎言”贴上“善意”的标签,但对夫妻信任的破坏程度并不亚于恶意的谎言。也就是说,善意的谎言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好,可以让大家面上有光,可一旦失手被戳穿,伤人又伤己。到那时,受指责的就是撒谎的男人,弄不好是“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

      就拿你老公“由于工作失职被扣奖金,却说是借给了单位同事”来说,这是他最典型的为虚荣心而撒的慌,没你想象的那样可怕,在他看来,男人的面子和自尊有时甚至比生命都重要。究其原因,这恐怕是你老公曾经在你面前许下了什么承诺,如今无法实现,他怕的是,在你面前找不到自尊,怕你因此而看扁了他,于是,找个以“借给了同事”的谎言,来掩盖自己心中的底气不足。毕竟每个人都有虚荣心,你老公也一样。他们很多时间在朋友面前,喜欢夸大自己的能力。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
      按压人体地机穴,可迅速缓解女人
      痛经是女性的常见病,表现在经期和行经前后出现小腹疼痛或腰骶部酸痛,并伴有全身不适,甚者,常伴有手足厥冷、脸色苍白
      性生活三阶段美妆缺一则不完美
      性医学家将完美的性生活形象比为欣赏一支优美动听、扣人心弦而又轻松愉快的交响乐曲。开始部分缓慢较柔,如潺潺流水;展
      警惕!饮酒对性功能的影响
      酒类是一种饮料。欲语说:“无酒不成礼仪”,现代人说“少量饮酒有益,大量饮酒有害”。联合国卫生组织说:“乙醇是仅次
      警惕!吸烟对性功能的影响
      有的女性认为,丈夫不抽烟,缺乏男子汉的“气质”,好像“抽烟”是男子汉固有的一种特征,殊不知这是有害的,应该戒除。
      如何保护你的骨关节?看这篇就够
      2017年10月12日是第20个世界关节炎日,它旨在提醒人们,对关节炎要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防止致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