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皱纹出现是因自由基?这些食物消除自由基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5-09-10 来源:39健康饮食网 【字号: 】 浏览

      自由基是女人衰老的元凶


      人体自身有抗氧化能力,这种能力来源于一种酶,这种酶可以对自由基进行分解,医学界把它称为人体的“清道夫”。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内的酶活性下降,最后体内的抗氧化能力就无力清除那些不断积蓄下来的自由基。

      自由基是导致人体衰老的主要原因。当人体内自由基产生过多时,就会导致组织损伤或加快人体衰老,引起或加重肿瘤、心脑血管病、哮喘、肺气肿、白内障、溃疡病、帕金森综合征、类风湿病等多种疾病。据统计,至少有200种疾病与自由基有关。

      要清除这种自由基,应多吃下面这些食物:

      燕麦

      富含蛋白质、钙、核黄素、硫胺素等成分的燕麦是五谷杂粮中惟一荣登抗氧化食物排行榜的。每日摄取适量的燕麦能加速人体新陈代谢,加速氨基酸的合成,清除体内自由基,促进细胞更新。

      大蒜

      大蒜含有各种抗氧化物质如维生素A 、C 、E等,能清除各种自由基,有保护心脏的作用。此外,大蒜中的硫化合物具有直接清除自由基的作用,如烯丙基甲基硫化物能直接破坏脂质过氧化中间产物4-羟基壬烯醛,抑制脂质过氧化作用。

      黄豆

      黄豆含有异黄酮和黄豆皂甙,是一种天然抗氧化剂,同时具有弱雌性激素作用。常喝豆浆可以明显减弱妇女更年期症状,减少体内自由基,对女性有很好的美容养颜功效。

      番茄


      番茄中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而番茄红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C的20倍,可以说是抗氧化的超强斗士。每天摄入10毫克番茄红素,对于清除体内自由基、消除疲劳、提高身体免疫力、美容美肤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葡萄

      葡萄中含有大量多酚类物质,其中最重要的是原花青素(0PC)——此物质具有抗自由基、保护心脑血管、调节血脂、预防高血压、抗肿瘤等多种作用。原花青素主要存在于葡萄籽和皮中,吃葡萄时,可以将籽与肉嚼碎同食。




    综合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