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来我们一直在喂养体内的“癌细胞”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6-06-30 来源:北京晨报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如今,“防癌”成为了人人都关心的话题,但怎样才能最有效地将“致癌分子“挡在我们的身体外呢?近日,美国马萨诸塞总医院和哈佛大学的研究者对13.5万人进行研究,发现在可能引发癌症的因素中,饮食、吸烟和运动等生活方式因素的比重占到 20%~40%。

      如今,“防癌”成为了人人都关心的话题,但怎样才能最有效地将“致癌分子“挡在我们的身体外呢?近日,美国马萨诸塞总医院和哈佛大学的研究者对13.5万人进行研究,发现在可能引发癌症的因素中,饮食、吸烟和运动等生活方式因素的比重占到 20%~40%。

      而以往刊登在《自然—通讯》杂志上的一份报告显示,调整饮食可降低患癌风险。可见,癌症与饮食息息相关,尤其与下面十个字关系密切。《生命时报》综合国外的权威研究并请教专家,教你从嘴边防住癌。

      受访专家:

      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肿瘤医学中心普外科主任 石汉平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何裕民教授

      

      有人说糖会“滋养”癌细胞,虽然这一说法并不准确,但高糖饮食确实与癌症有关。瑞典科学家曾对8万人进行了长达9年的跟踪调查,发现过多摄入糖、甜饮料、果酱等食物会增加患胰腺癌的风险。吃糖会导致胰岛素大量分泌,使胰岛功能受损,成为诱发胰腺癌的潜在因素之一。

      而美国 MD 安德森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今年年初发现,典型西方饮食中,大量糖的摄入可增加患乳腺癌以及癌症向肺部转移的风险。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天糖的摄入量应控制在50克以内,最好不超过25克。

      

      6月15日,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发布的一项新研究显示,过热饮品(如咖啡、茶等)可能会引发食管癌,“过热”指的是饮品温度在65℃以上。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喝咖啡、茶本身不会致癌,只是别喝太热的。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