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意力总是不能集中?来一杯加了巧克力的咖啡吧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7-04-06 来源:北京晨报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早晨喝上一杯普通的咖啡或热可可当然不错,但你也可以喝点更有趣的,比如在咖啡里加入适量有益健康的巧克力,这还能帮你集中注意力。

    注意力总是不能集中?来一杯加了巧克力的咖啡吧

    图片来源:Aleksandrova Karina/Shutterstock

    早晨喝上一杯普通的咖啡或热可可当然不错,但你也可以喝点更有趣的,比如在咖啡里加入适量有益健康的巧克力,这还能帮你集中注意力。

    最近,研究人员分析了各种热饮对“注意力、进行认知工作的动力、焦虑、能量和疲劳感”的影响,并发现了可可和咖啡因混合物的作用。

    在这次双盲研究中,受试者喝下了煮好的可可、含有咖啡因的可可、咖啡以及既不含咖啡因也不含可可的安慰剂(经过调味和调色的白开水)。饮用之前,受试者要进行一系列测试,以评估心情、注意力和进行认知工作的动力,喝下饮料之后,他们还要进行三次同样的测试。受试者每喝下一种饮品都要重复进行测试,喝下不同饮品的时间间隔至少为48小时。测试基本在每天同一时间进行。

    该研究作者Ali Boolani是来自克拉克森大学的助理教授,负责理疗和医师助理研究,她说:“这个研究很有趣。可可能增加脑血流量,有助于提高认知能力、集中注意力,而单独服用咖啡因会增强焦虑。该研究表明,可可能减轻由咖啡因引起的焦虑。这真是个喝摩卡拿铁的好理由。”

    受试者的任务包括:盯住屏幕上闪过的字母,在“X”出现在“A”之后时做出反应、解数学方程(做减法)、看着屏幕并指出连续出现的奇数。喝下可可的人反应速度高于比喝下安慰剂的人,而喝下可可加咖啡因的人的反应速度和正确率均高于喝下纯可可的人。研究结果发表于BMC Nutrilon期刊。.

    该研究由好时公司赞助,最后,来自美国佐治亚大学和克拉克森大学的研究小组得出了以下结论:煮好的可可能有效减少注意力不集中引发的错误,咖啡因可以减轻焦虑造成的影响,加入咖啡因的可可兼具这两种效果。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