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薪火相承,一代宗师中医馆“师承制度”延续佳话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8-01-29 来源:中国养生保健网 【字号: 】 浏览


       中医学习讲究师传徒,徒传孙。越是高明的大夫在收徒之前越是慎重,但绝不会将德艺双馨的好苗子拒之门外。自古以来,中医就是比较深奥的学科,就算从小学习,至少需要30载的光阴,加上学习者得天独厚的资质、与丰富的临床经验,才能成就一代名医。

      而今,在快节奏的社会环境中,师承这种时间长,任务量大的学习方式渐渐被改制为简单的科班教育。随着国家政策频出,对中医药行业大力扶持,一代宗师中医馆延续260年的传承,依旧坚持“师承”制度,每一个入馆的年轻从业人员都经过严格考核,接受老师的“重重刁难”,根据个人能力和天赋分出梯度,进行学习。

      2018年1月22日,23名中医继承人在一代宗师中医馆,分批次向中医名家行拜师礼,以传统拜师方式传承国粹中医。这预示着,又一批优秀的中医从业人员通过了层层考验,在名中医的带领下,即将翻开中医生涯中的新篇章。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全国看中医人次持续增长,其中年轻人渐渐成为了看中医的主力军。未来,全国对优秀中医的需求量将持爆发性增长。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一代宗师中医馆在培养优秀年轻中医从业人员的同时,通过直播、录制视频等方式,通过互联网传播正确的中医养生知识,将中医健康生活方式潜移默化入每个家庭。

      “拜师礼不只是一个形式,它承载的是一份责任。我们愿以全部的爱心和真心,将自己所学所得悉心传授、尽心尽力推动中医发展。”一代宗师中医馆名家表示。而作为中医的继承者,一代宗师中医馆希望大家能够谨遵师训,矢志岐黄,精研医术,济世救民,为中医事业奉献价值。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