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吃对的女人最漂亮,漂亮肌肤98%来自饮食?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5-02-12 来源:39健康饮食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一般情况下,女性们在做皮肤保湿时,最常见的做法是擦各种保湿霜和美容液,或是敷上一片保湿面膜,甚至为了摄取皮肤中的主要成分胶原蛋白和神经酰胺,不惜花大价钱到美容院做保湿,或是高价购买营养饮料、保健品来补充。

      尽管已经入春了,但是寒冷的天气和干燥的空气依然困扰着人们,皮肤的保湿依然不可忽视,但仍然有不少女性苦恼于如何做好皮肤的保湿。一般情况下,女性们在做皮肤保湿时,最常见的做法是擦各种保湿霜和美容液,或是敷上一片保湿面膜,甚至为了摄取皮肤中的主要成分胶原蛋白和神经酰胺,不惜花大价钱到美容院做保湿,或是高价购买营养饮料、保健品来补充。

      但是,为什么采取了这样多的措施皮肤依然干燥?日本专家对此表示,想要皮肤保持湿润光泽,必须重视饮食。皮肤中有2%的皮脂、18-20%的天然保湿因子与80%的神经酰胺,在它们的共同作用下人们才能让皮肤保持良好的湿润状态。但人体不能自行合成构成这些物质的材料,必须依靠食物供给。这也是为什么皮肤湿润与饮食分不开的原因。

      皮肤干燥?或是因为氨基酸摄入不足

      保持皮肤湿润的天然保湿因子(NMF)中约有40%需要氨基酸构成。在我们的身体中,包括皮肤、指甲、头发在内都是蛋白质构成,而蛋白质则由氨基酸构成。在构成人体的20多种氨基酸中,有9种氨基酸人体不能自行合成,必须每日从饮食中摄入,这些氨基酸被称为“必须氨基酸”。

      天然保湿因子与胶原蛋白等都需要必须氨基酸作为原料,因此如果每日饮食中蛋白质含量不足、质量不佳,很容易导致肌肤质量下降,皮肤湿润度降低。实际上,在一项针对皮肤好的人和皮肤差的人的对比调查中发现,有皮肤问题的人的氨基酸摄入明显不如皮肤好的人。那么,想要保持皮肤的湿润,每天需要摄入多少蛋白质呢?原则上来说,每一餐摄入的蛋白质都应该有 一只手那么多。

      但并不是随便摄入什么蛋白质都能吃出漂亮的肌肤,应当在饮食中尽可能全面摄入富含9种必须氨基酸的食物,这样的食物蛋白质打分可以去到满分,如果同时含有9种必须氨基酸,则称为优质蛋白质。

      不吃油很容易造成皮肤干燥

      在皮肤中,承担80%保持皮肤湿润功能的是神经酰胺,亚油酸是构成神经酰胺的物质之一,也是人体无法自行合成的必须脂肪酸之一。动物实验发现,一旦缺乏肌肤保湿不可缺少的必须脂肪酸,肌肤的弹性就会显著减弱,同时也很容易造成敏感性皮炎。

      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油是一种高能量、易致人肥胖的物质,因此很多女性常常不吃油,但是如果连正常的油摄入量都达不到,很容易出现肌肤干燥、便秘、情绪焦虑等症状。此外,油吃得不够还可能导致经前综合征(PMS)恶化,因此,不妨适当进食橄榄油、三文鱼、鳄梨、青花鱼、核桃等食物,它们含有油脂的脂肪酸,能够为人体提供足够的优质脂肪酸,预防皮肤干燥。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