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医大千名志愿者街道注册护肤品十余医疗服务队社区义诊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5-03-22 来源:北京晨报网 【字号: 】 浏览

      中新网天津3月22日电 (记者 张道正)为倡导更多的大学生以团体或个人的形式主动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共青团天津医科大学委员会和天津和平区政府新兴街道办事处于22日联合开展了以“千名学子志愿注册新兴街,十项服务落户社区居民家”暨纪念天津医科大学志愿者在新兴街注册25周年为主题的共建活动。

    此次活动在天津医大多功能厅和新兴街朝阳里、卫华里等社区同时开展。室内,一首以学校与社区“携手共建筑梦未来”为主题的诗朗诵拉开了纪念活动的帷幕,配合着“天使在人间”背景声乐,视频讲述了多年来,医大志愿者在社区开展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天医精神贵在用精湛的医术和崇高的医德造福他人,用沸腾的热血和赤诚的爱心传递真诚。1990年,天津医科大学护理系学生集体宣誓加入和平区新兴街志愿者协会,成为天津市乃至全国最早的大学生志愿者团体。

    时隔25年,随着社会的进步,时代的发展,志愿服务内容和形式也一直在变化,唯一不变的是医大的志愿者一个接一个,一批接一批,最真挚最热情为社区居民送上的真诚服务。

    为了适应新形势下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天津医科大学团委与新兴街道办事处签定了共建协议,一千名医大学子再次集体在新兴街注册成为一名光荣的社区志愿者。

    此外,为了更细化更深入地为社区居民服务,医大依据不同院系不同专业特色,成立了5支校级志愿服务团队(即:义务家教讲师团、社区艺术志愿服务团、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社区书画社及理论宣讲团)和10支院系级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各个团队的专业才能及特长,以为社区居民提供形式多样的优质服务。

    在新兴街社区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天津医科大学的各支服务团分开在开展着志愿服务活动,医疗保健宣传服务团、预防保健宣传服务、爱牙医疗服务团、爱眼医疗服务团联合医护人员在社区为广大社区居民进行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等免费查体及中医、心内、呼吸等等多方面的医疗咨询服务。

    与此同时,义务家教讲师团的志愿者深入朝阳里社区低保单亲家庭的孩子做免费义务家教;偏瘫康复志愿服务团的志愿者为身患脑血栓后遗症的费大爷做保健和偏瘫康复指导。

      各个服务团发挥所长,用各具特色的志愿活动增进了社区居民与志愿者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大学生对社会的认知感,引导大学生谨记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加强社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完)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