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生夏季必备美容水果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5-05-22 来源:39健康饮食网 【字号: 】 浏览

      

      苹果:美容圣品

      苹果是最为人熟知的水果之一,被称为是天然的美容圣品。苹果中除含有多种维生素之外,还含有镁等微量元素,可以是皮肤红润光泽有弹性。苹果中营养成份可溶性大,有利于溶解硫元素,使皮肤润滑柔嫩。此外,苹果的果酸成分可以通畅毛孔,祛痘;常食苹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黄褐斑。

      特别注意:苹果虽好但是也不宜过多食用,一般食用量为每日1-2个为宜。吃的太多了,对于心脏和肾脏不好。也不要空腹吃苹果,因为苹果所含的果酸和胃酸混合后会增加胃的负担。

      柠檬:美白、抗老化

      柠檬是水果中的美容佳品,将柠檬洗净切片后,放入凉开水中3-5分钟,即可用于敷脸、擦身、洗头或者直接饮用。柠檬中的柠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的作用,而且还能软化皮肤的角质层,令肌肤变得白净有光泽。

      特别注意:切忌空腹食用柠檬和柠檬饮品等;喝柠檬水要适量,每天不宜超过1000毫升。

      葡萄:滋润保湿

      葡萄是温补阳气的食品,富含钙、钾、磷、铁等矿物质以及多种维生素,有助于补益气血。葡萄中的类黄酮具有极高的抗氧化功能,能有效延缓衰老;而葡萄果核可软化肌肤,使皮肤滋润保湿。

      特别注意:脾胃虚寒者应少食。葡萄忌与海鲜、鱼、萝卜等同食,吃后不能立刻喝水,否则易引发腹泻。

      芒果:润泽肌肤

      味道甘醇,香味诱人的芒果是夏季最常见的水果之一,它的果实圆润,味道香甜,是适宜夏季食用的开胃水果。芒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可以明目。芒果还是少数的富含蛋白质的水果,能润泽肌肤,帮助缓解夏日肌肤的缺水问题。

      特别注意:芒果虽好,但是不宜过量食用,且芒果性带湿度,皮肤病患者以及肿瘤患者不能食用,咳嗽及哮喘患者少食。

      樱桃:美容祛斑

      樱桃中含有蛋白质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可以滋润肌肤,减少色素的形成,不仅可以美容,还有祛斑的功效。

      特别注意:樱桃虽好,但不宜多食,否则“爽口物多终作疾”。樱桃属火,热性大,所以有溃疡症状者、上火者、慎食。

      哈密瓜:护肤除皱

      哈密瓜中含有的物质具有促进消化的作用,还可以改善皮肤的粗糙,除皱等作用,并能够防止阳光中的紫外线直接照射皮肤,保护皮肤不被阳光灼伤,具有护肤的功效。

      特别注意:哈密瓜性凉不宜吃的过多,以免引起腹泻。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