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年人防中风可多吃胡萝卜和菠菜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5-05-28 来源:39健康饮食网 【字号: 】 浏览

      随着年龄的增长,生理变化和多种病理性因素相互作用使动脉硬化逐渐产生。虽然诱发中风的因素有很多,但是中风发生最常见的基本条件就是动脉硬化。因此,老年人更容易患中风。有统计表明,在中风的病人中85%的患者年龄都在50岁以上。

      因此,老年人一定要时刻关注自身健康以防中风。通过合理的饮食搭配,可以有效预防中风。那么老年人预防中风吃什么好呢?

      老年人常吃胡萝卜和菠菜,可以有效降低中风的风险。

      

     

      有相关研究显示,每天吃一份菠菜的人比一个月吃一份的人,中风危险降低了35%;每天吃一份胡萝卜者比不吃者,中风的危险降低了68%。

      这是因为,菠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是一种B族维生素,是人体造血的基本原料。此外,菠菜中还含有铁元素。铁元素和叶酸一起能够促进红细胞的合成,提高血液携氧量,从而加快血液循环,这样就能够预防动脉硬化,因此说,吃菠菜可以降低中风的风险。

      而对于胡萝卜而言,胡萝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这种β胡萝卜素能够转化成维生素A防止胆固醇在血管上面积结,保持脑血管的畅通,预防动脉硬化,从而防止中风。

    综合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