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人夏季喝酒要注意什么?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5-06-08 来源:39健康饮食网 【字号: 】 浏览

      夏季到了,很多男性朋友会喜欢约上朋友去外面玩乐,喝些啤酒。如何喝酒能够尽兴又不伤身呢?夏季喝酒应该如何注意不让酒精伤害了自己的身体呢?

      酒前来点牛奶咖啡

      喝酒前,一定要对肝脏和胃黏膜做好保护,如果空腹饮酒,会使胃肠和肝脏处于无保护状态,对身体伤害极大,而且也更容易醉酒。最好的预防方法就是在喝酒之前,先喝些牛奶或者咖啡,利用食物中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来保护胃部,以防止酒精渗透胃壁。

      喝酒时一定要吃东西

      喝酒时,最要紧的是大量摄取肝脏在分解酒精时所需的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豆类食品和花椰菜、菜花、菠菜等绿色黄色蔬菜,脂肪含量少的烤鱼、烤鸡肉等都是喝酒时的最佳伴侣。

      喝酒时注意不宜同食海鲜

      海鲜中富含嘌呤、苷酸两种成分,啤酒中富含的维生素 B1正是这两种成分分解代谢的重要催化剂,会使血中的尿酸含量增加。一旦尿酸不能及时排出体外时,就会以钠盐形式沉积起来,使人出现痛风或形成结石。

      醉酒后勿喝浓茶或者咖啡

      酒后饮浓茶,茶中咖啡碱等会促进尚未分解成乙酸的乙醛过早地进入肾脏,使肾脏受损。而咖啡的主要成分是咖啡因,有刺激中枢神经和肌肉的作用,酒后喝咖啡会刺激血管扩张,加快血液循环,极大增加心血管的负担,对人体造成的损害会超过单纯喝酒的许多倍,甚至诱发高血压。

    综合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