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痛经别乱喝姜汁红糖水护肤品3类食物有效缓解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5-08-17 来源:39健康饮食网 【字号: 】 浏览

      女性痛经别乱喝姜汁红糖


      喝姜汁红糖水可以健脾暖胃、活络气血;血液循环加快,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女性朋友若有行经不畅、小腹胀痛的问题,不妨试试这个方法。

      但是,红糖属热性,易燥火;生姜性温,主要功效也是驱寒。针对寒湿血虚、气滞血於的女性可提高体内热性,减轻因体寒、气滞血瘀引起的痛经症状。反之,假如你的体质为火性体质,即内热较重,虚火上行,服用燥性很大的姜汁红糖水,就好比火上浇油,会造成出血过多的情况。

      那么女性痛经吃什么好呢?

      1. 绿色蔬菜

      绿色蔬菜中的钙、镁、钾元素可以起到减轻痛经的作用,这些矿物质能使人感到放松,缓解情绪波动,减少烦躁。同时,绿色的蔬菜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K,而维生素K是凝血和防止过量出血的重要物质之一。

      2. 豆类


      女性经期吃大豆有助于缓解痛经症状。大豆属于高纤维食物,对于减轻子宫内充血症状很有帮助。月经期间女性容易便秘或者腹泻,豆类食物可以通过消化,增加粪便中的水分,通过排泄,将体内的毒素和多余液体排出体外,使消化恢复正常,防止便秘和腹泻。豆类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可起到缓解痛经和经期疲劳的作用。

      3. 富含ω-3脂肪酸的食物

      人体中有一种叫做“前列腺素”的物质,这种物质类似于荷尔蒙,可参与肌肉收缩和痛经产生机制。阻止前列腺素分泌的一个方法就是吃鲑鱼、鳕鱼、核桃、亚麻籽等食物。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ω-3脂肪酸。在《欧洲临床营养学杂志》中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经常吃这些食物的女性较少出现痛经症状。




    综合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