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IIT!时下正夯健身法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5-09-03 来源:39健康健身网 【字号: 】 浏览

      现今社会,越来越多有减肥需求的人开始选择运动健身这种科学减肥方法。其中大众接受度最高的运动方式就是慢跑。慢跑是一种典型的有氧运动,我们都知道,有氧运动消耗糖和脂肪,而无氧运动只消耗糖原。但为何许多人坚持有氧运动一段时间后,减肥效果还是不理想?

      Q1:只做长时间有氧运动减脂效果好不好?

      A:肌肉可以帮助代谢燃烧热量,但是长时间的有氧运动,缺乏力量训练,会造成脂肪肌肉同时减少。肌肉越少,人就越会变成易胖体质!

      长时间有氧到了一定程度,会遇到瓶颈期,这个时候就很难继续瘦下去。那么对于一些体重正常追求局部瘦身的人来说,每天跑几公里也达不到效果。

      虽然有氧运动能消耗能量,可是这只会在运动过程中消耗,一旦停止运动,能量就不再消耗。

      Q2:无氧运动真的只练肌肉不减肥吗?

      A:首先,我们需要走出一个误区:许多女生都害怕无氧运动会长出肌肉,影响美观。实际上由于女性没有睾酮,肌肉是难以达到男性的水平的。至于我们看到的健美小姐,她们需要通过打激素补充雄性激素才能维持肌肉状态。

      另外,无氧运动不消耗脂肪是否代表减肥效果不好?科学家们发现,无氧运动在短时间内猛地消耗你身体内的糖原,如此一来会造成一个氧债。简单来说,运动停止后,身体会自动消耗脂肪再转化为糖,由此来补足之前运动中的消耗。

      这样的好处是,在无氧运动过后,身体的代谢会增高许多,不容易吃胖,这就是我们说的瘦得快体质。


      终极答案:HIIT超燃脂肪运动方式

      很多科研都得出结论,其实间歇性运动,比长时间运动,在总的耗能上是要高的。所以HIIT就出现了。

      High-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 (HIIT)高强度间歇训练法,这是一种特殊的训练方法。通过短时间高质量的脂肪和卡路里燃烧达到减肥目的,非常适合现代人的生活方式。

      通常HIIT20分钟的训练比在跑步机上连续跑一个小时还要有效,重点是前者达到了更优秀的效果并且节省了四十分钟之多。

      具体理论:通过多组高强度的爆发期和低强度的恢复期的组合训练,使你的有氧和无氧系统同时进行运转,从而同时取得有氧和无氧的训练效果。


      具体操作方法:选择一项有氧运动,首先进行至少5分钟的热身,保持轻松的步调并在这期间逐渐增加你的心率。当热身比较充分了,就可以开始HIIT了,即马上变为冲刺的速度。在这个高强度过程中,你自身的氧气和二氧化碳置换功能会逐步降低,当体内消耗乳酸的时候会觉得像“燃烧”一样,肌肉的收缩功能开始降低。当然,我们的身体无法保持长时间这样的高强度运动。当你无法支撑这种高强度时,降低强度到你可以长时间保持的水平,但是不要降得太低,否则心率掉的太多就会完全失去有氧的功能。这个相对低强度的期称为“积极恢复期”。身体中氧气和二氧化碳的置换功能开始增加,而且身体开始运送营养物质到肌肉中去。燃烧感没有了,气息和心率也会稍稍下降一点。这样你就完成了一个循环。

      重复这个循环至少三十分钟。高强度期比积极恢复期要短,尤其是第一次做间歇训练,身体刚接触这样的内容,可能要走路5分钟,然后冲刺1分钟。之后随着训练次数的增加,身体会逐渐做出适应的调整,从而使高强度期的时间增长。专注于忍受长时间的高强度期内容是很危险的,一定要按照循序渐进和量力而行的原则进行。

      一天三十分钟HIIT,还能保持长时间的效果,达到超快速燃烧脂肪的目的,绝对是性价比之王!



    消中

    乳酸睾酮


    常见症状:进行性消瘦 消瘦严重者呈”皮包骨头”样

    并发症状:上消化道出血 消化道憩室病

    相关检查:查看更多>>



    推荐医院:

    推荐医生:


    张英杰
    • 脚不消中用什么好得快
    • 干活手肿了。怎么消中,怎么就不痛了啊
    • 我家宝宝结膜炎输了八天液眼消中啦可是眼

    向我提问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
      警惕马拉松比赛三大误区美妆赛后
      17日,2017重庆悦来生态跑在悦来国博中心开跑,近4000名跑友将在青山绿水间畅快奔跑。其实在长时间的马拉松比
      夏天喝什么饮料不会发胖
      先来说咖啡,作为备受宠爱的减肥饮品,咖啡被寄予厚望——咖啡因利尿排水的功效也让不少女星热衷。但是,各种茶对瘦身的
      韩国人身材为什么那么好?原来是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stylem网站5月6日报道,夏天马上就要到来,准备好“秀身材”了
      起床头晕或是颈椎有问题!清晨5状
      每天清早醒来之时,你除了懒懒地不想起床外,会不会还有一些不舒服小毛病?请千万别忽略这些小症状,健康的问题就是隐蔽
      住添些绿,勤早起
      随着太阳起:最好是在大阳升起时床,起床后可以在一个视野宽阔的地方,面向东方,伸伸懒腰,活动筋骨,做深呼吸,吐故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