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国一年有3700个“跑步节”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5-10-22 来源:39健康健身网 【字号: 】 浏览

      德国田径协会报告显示,德国每年有大型的、专业性的马拉松比赛180个,群众性的“跑步节”3700多个。每星期,民间还有数千个自由跑步聚会。可以说,从每年元旦的新年跑步活动到12月31日的岁末赛跑,德国每天都有跑步比赛。

      德国洪堡大学医学院健康学者克洛泽表示,德国联邦卫生部和联邦医疗保险协会5年前曾进行过一次大型健康调查,结果显示:德国只有将近1/7的人完全健康,2/3以上德国人运动太少,50%的德国人饮食营养不均衡,近44%的人超重。为改善这一情况,德国联邦卫生部、德国田径协会及德国各州政府开始在各地推广跑步运动,“跑步节”像雨后春笋般冒出。现在,“跑步节”已成为德国最大的一项健身防病活动。

      跑步活动遍及各地

      为了让百姓参与更多跑步活动,德国国家及各州田径协会每年免费提供全年“跑步节”日程表,可以从赛事现场或各州体育协会和德国田协的办事处领取。德国田径协会网站和各种田径杂志还会进一步发布有关跑步活动的信息。

      跑步比赛一般分为5公里、10公里、半程马拉松、马拉松等,也有超过100公里的。赛事组织者还会专门设立短距离项目给少年儿童参赛,有的赛事甚至安排了婴孩赛跑活动。

      “跑步节”可谓遍及每个角落。记者不久前走访德国南部的克雷森伯恩小镇时发现,该镇虽然只有8000多人,但马拉松比赛已举办了四十多届。每年比赛时,来自德国及周边国家的跑步者就会云集这里,有的甚至是一家人一起来参加比赛。小镇马拉松颁发的奖项很多,除了各个组别的前几名外,还有年龄最大奖、年龄最小奖、家庭奖、夫妻奖等。

      克雷森伯恩马拉松组委会的一名官员对记者说,“跑步节”已经成为小镇每年最大的节日,全镇各个部门都要参与其中。比如,消防队要派出具有紧急救护功能的消防车来保障赛事安全;当地商家在节日期间要进行促销活动;小镇还会举办各种有奖活动,奖品非常有特色,有当地农民捐赠的自家鸡下的有机蛋、自制的果酱、玩具等。“比赛不仅可以提高小镇居民的健康意识,还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创意“跑步节”层出不穷

      为了吸引更多的人参加“跑步节”,许多城镇还开展创意跑步比赛。比如,在纽伯格赛道举行的“强人赛跑”比赛,选手们要越过墙、爬过泥淖或是攀爬绳索;而“越野跑”的路段通常只有一个方向:上坡;楚格峰的极限路线,选手们征服100公里以及5420米的高度差;“跑楼梯”大赛在德国摩天大楼最多的城市法兰克福最为流行,参赛者要攀登这里最高的大楼。


      更为刺激的跑步比赛也不断诞生,如“高楼跑”的参赛者,用专用腰带和绳索保护好后,从高楼的外墙上往下跑;“彩色跑”的5公里赛程中,辅助人员向选手们投掷颜料包;“向后跑”的参赛者人数少而精,吸引来的观众却很多;“内裤跑”的选手们只穿内衣,跑过特定的距离,以募集捐款;“为不能跑的人而跑”活动为纯公益,选手们在同一时间起跑,没有终点线,一辆所谓的“捕捉车”追着行程,参赛选手若是被超过便退出比赛。该活动全部的报名费用于脊髓研究,目标是:治愈截瘫。

      跑步成国民运动

      “跑步节”活动让无数人因此爱上了跑步。目前,德国有近4000个跑步俱乐部,1900万人定期参加跑步运动,即使在恶劣天气里,52%的德国人也会到户外跑步。他们有的专注速度,有的纯粹为体验快乐,还有的通过跑步做公益。工程师马库斯对记者说:“跑步团就像一个快乐的大家庭,大家一起跑步,也一起交流生活,互相帮助。”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
      警惕马拉松比赛三大误区美妆赛后
      17日,2017重庆悦来生态跑在悦来国博中心开跑,近4000名跑友将在青山绿水间畅快奔跑。其实在长时间的马拉松比
      夏天喝什么饮料不会发胖
      先来说咖啡,作为备受宠爱的减肥饮品,咖啡被寄予厚望——咖啡因利尿排水的功效也让不少女星热衷。但是,各种茶对瘦身的
      韩国人身材为什么那么好?原来是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stylem网站5月6日报道,夏天马上就要到来,准备好“秀身材”了
      起床头晕或是颈椎有问题!清晨5状
      每天清早醒来之时,你除了懒懒地不想起床外,会不会还有一些不舒服小毛病?请千万别忽略这些小症状,健康的问题就是隐蔽
      住添些绿,勤早起
      随着太阳起:最好是在大阳升起时床,起床后可以在一个视野宽阔的地方,面向东方,伸伸懒腰,活动筋骨,做深呼吸,吐故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