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全新祥盛制药公司被检美妆40家药企涉铬超标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6-01-04 来源:北京晨报网 【字号: 】 浏览

    12月3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通告,通报重庆全新祥盛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枸橼酸铁铵产品风险,安徽金太阳生化药业有限公司等40家药品生产企业涉嫌使用重庆市全新祥盛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枸橼酸铁铵生产产品导致铬超标。

    日前,总局通过国家药品抽验,在长治市三宝生化药业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生产的复方肝浸膏片(胶囊)中检出高含量铬。经总局调查组现场检查,查明检出的高含量铬来自于制剂生产所用原料药枸橼酸铁铵,所用枸橼酸铁铵为重庆市全新祥盛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

    据了解,现已初步查明,重庆市全新祥盛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未对所生产的枸橼酸铁铵所用原料铁的质量进行充分控制。经对枸橼酸铁铵成品及铁原料现场抽验,该企业生产的枸橼酸铁铵中检出高含量铬(检出值在643—1178mg/kg),其生产所用起始物料45号钢棒加工的铁屑中亦检出高含量铬(检出值在149—342mg/kg),存在较高风险。

    据悉,重庆市全新祥盛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枸橼酸铁铵销往安徽金太阳生化药业有限公司等40家药品生产企业。总局要求这40家药品生产企业应立即停止使用重庆市全新祥盛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枸橼酸铁铵生产药品,并对使用该原料药用于药品生产的情况进行排查,查清所有有效期内药品的品种、批次、销售流向,召回市场销售的产品。

    总局同时下发通知,要求做好重庆市全新祥盛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枸橼酸铁铵核查及相关药品召回工作。要求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立即收回重庆市全新祥盛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枸橼酸铁铵的药品GMP证书,监督企业进一步查清生产销售情况,召回已上市销售的有效期内的产品,并对该企业立案调查。

    《中国网民健康需求调查2015》,仅需3分钟填写,即可了解个人健康、表达医疗需求,参与即有奖,中奖率100%!同时关注39健康网微信号(health39net),更有机会赢取iPhone 6s大奖!

    综合 综合 疾病 药品 医院 医生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