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干细胞与精准医疗产业化大会召开-中新网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6-03-30 来源:北京晨报网 【字号: 】 浏览

      中新网3月30日电 日前,以“创新驱动,共享共赢”为主题的“2016国际(广州)干细胞与精准医疗产业化大会”在广州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多个国家与地区的500多名该领域专家、企业家、科技工作者围绕干细胞与精准医疗产业的发展进行了交流与合作。

    当天,由各国专家共同成立的“国际干细胞与精准医疗产业联盟”,将致力于加强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科技的进步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冯长根副主席表示,干细胞科学及其产业化是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的重要基础,要构建产学研医协同创新的平台,让国内外优秀的科学家和企业家共同交流,让科研成果服务于大众,造福于人民。

    王婷秘书长说,未来几十年,干细胞与精准医疗的科研进步将与人类社会发展形成历史交汇,这一领域的技术创新和普及应用将成为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实现的重要引擎和强大动力,而广大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更是要切实承担起这一历史使命,在创新创业的大潮中燃烧青春的力量。

    相关数据表明,截至2020年,全球干细胞与精准医疗市场容量将近5000亿美金,中国市场也将近1000亿美金,市场经济价值非常巨大。

    广东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协会陈海佳会长指出,我们应该积极加强与世界各国干细胞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人才流、资金流、信息流向中国汇聚,同时以创新驱动发展,建立产、学、研、医充分开放、共享共赢的合作格局,以广州为核心,打造干细胞与精准医疗全球生态圈,助力实现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

    中国科学院苏国辉院士、第三军医大学钱程教授、美国斯坦福大学菲利普教授等干细胞与精准医疗领域专家分别从中、美及全球干细胞研究发展和应用情况作了主旨报告,应证了这一造福人类的科技成果正成为各国高度重视的战略新兴产业。

    大会期间,冯长根副主席、苏国辉院士、霍凤兰会长等领导专家还前往广东省赛莱拉干细胞研究院调研考察,并举行座谈会,与政府、高校、医院、企业、协会、科研机构等代表共同探讨产学研医深度融和、协同创新的机制。

      国际干细胞与精准医疗产业化大会是我国首个将干细胞与精准医疗相结合的高端峰会,汇集了国内外众多业界精英,对我国干细胞与精准医疗产业的蓬勃发展起到了非常关键和重要的促进作用,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以广州为核心,打造干细胞与精准医疗全球生态圈的提议,将为我国探索高精尖科技领域的产业化布局和提升国际影响力具有极强的模式借鉴意义。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