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突然抽筋怎么办?预防抽筋的方法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6-07-30 来源:39健康健身网 【字号: 】 浏览

      游泳最常出现的意外就是抽筋,抽筋的部位有很多,可以是手部、脚部、大腿、小腿,那如果在游泳途中突然抽筋了,怎么自救呢?

    (游泳突然抽筋怎么办?预防抽筋的方法)

      不同部位的自救方法

      1、解除小腿后部肌肉抽筋:

      如离池边不远可以上岸坐在池边,抽筋的腿伸直,一手抓住脚趾向身体方向拉,一手向下压膝盖,使腿后部肌肉伸展,即可缓解。缓解后不要着急下水,多牵拉按摩一会,待不适感消除后再下水。

      如果离池边较远,先深吸一口气憋,身体仰浮,用抽筋腿对侧的手抓住脚趾向身体方向拉,用另一手向下压膝盖,使腿后部伸展,缓解后上岸继续按摩牵拉休息。

    ?

      2、解除大腿前部肌肉抽筋:

      如果能上岸,可俯卧池边,屈小腿,用手抓住抽筋腿的脚趾向身体方向拉,使大腿前部肌肉伸展,也可以站立用同样方法伸展。 如果离池边较远,先深吸一口气憋住,然后俯卧在水面用同样的方法牵拉大腿肌肉,缓解后上岸继续按摩牵拉休息。

      3、解除手指和脚趾抽筋:

      手指抽筋时可用力握拳,再用力伸直,反复多次即可缓解,脚趾抽筋时主要按摩方法解除。

      当您出现抽筋的时候,不要慌张,要保持头脑冷静,按着上面教您的方法自救,定能很快恢复常态。

      其实,抽筋是游泳过程中最常见的意外,大家如果遇到了一定不要慌,可以用以上方法进行自救。当然,最好的方法是预防抽筋。所以,你在游泳前需要做好以下两件事:

      1. 食物准备不能少


      首先应增加体内热量,以适应游泳时的冷水刺激。可吃些肉类、鸡蛋、蛋白质,还应适当吃些甜食。其次是增加钠、钙、磷的补充。这几种元素 对增加神经、肌肉的兴奋性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夏天出汗多,抽筋者还应注意补充淡盐水和维生素B1。同时,游泳时间不宜过长,疲劳或饥饿时不宜游泳。

      2. 准备活动应充分

      先用冷水淋浴或用冷水拍打身体及四肢,对易发生抽筋的部位可进行适当的按摩。如果平时能够坚持冷水浴,就可提高身体对冷水刺激的适应能力,从而有效地避免游泳时发生腿抽筋。



    口臭

    内热


    常见症状:热痰口臭 胃火口臭

    并发症状:查看更多>>

    相关检查:口腔内窥镜

    推荐用药:丁硼乳膏


    有消炎止痛作用。用于急,慢性牙...[详细]

    ¥32.1购药



    推荐医院:

    推荐医生:黄波 黄波


    • 有口臭,口干舌燥,有舌苔长粉刺,还经常
    • 牙齿产生的口臭怎么治而且最近没有时间去
    • 放屁很臭,口臭有时候觉得嘴里苦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
      警惕马拉松比赛三大误区美妆赛后
      17日,2017重庆悦来生态跑在悦来国博中心开跑,近4000名跑友将在青山绿水间畅快奔跑。其实在长时间的马拉松比
      夏天喝什么饮料不会发胖
      先来说咖啡,作为备受宠爱的减肥饮品,咖啡被寄予厚望——咖啡因利尿排水的功效也让不少女星热衷。但是,各种茶对瘦身的
      韩国人身材为什么那么好?原来是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stylem网站5月6日报道,夏天马上就要到来,准备好“秀身材”了
      起床头晕或是颈椎有问题!清晨5状
      每天清早醒来之时,你除了懒懒地不想起床外,会不会还有一些不舒服小毛病?请千万别忽略这些小症状,健康的问题就是隐蔽
      住添些绿,勤早起
      随着太阳起:最好是在大阳升起时床,起床后可以在一个视野宽阔的地方,面向东方,伸伸懒腰,活动筋骨,做深呼吸,吐故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