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中国灵芝大会启幕美妆助力灵芝健康产业开新篇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6-09-12 来源:北京晨报网 【字号: 】 浏览

    龙泉灵芝基地 奚金燕 摄

    龙泉灵芝基地 奚金燕 摄

    中新网丽水9月10日电(记者 奚金燕 实习生 陈洁)“剑邦聚灵气,瓷都飘芝香”,10日上午,第二届中国灵芝大会、国际经济菌物大会暨中国工程院第229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经济菌物论坛在浙江龙泉开幕。此次大会立足于“提升灵芝产品质量、铸就灵芝健康产业”的目标,在全方位展示龙泉生态环境及龙泉灵芝的同时,也将在与会专家教授、企业家的交流探讨中剖析中国灵芝产业发展全局,把脉龙泉经济社会发展。

    山是江浙之巅,水为三江之源,浙江西南部的青山绿水孕育出了“处州十县好龙泉”。森林覆盖率达84.2%的龙泉,享有“中国生态第一市”的美誉。“好山好水出好芝”,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环境和阔叶林资源,良好的气候与土壤条件,龙泉灵芝自宋代有确切文字记载以来,已在这方好山好水中形成了深厚的灵芝文化积淀。

    “1992年以来,龙泉通过‘政府发动、企业带动、科技推动、农民行动’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规模化段木灵芝生产,先后培育了6家集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规模农业龙头企业,成功研制灵芝精深加工产品近20个。”龙泉市市长季柏林介绍说,龙泉灵芝产品远销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深受国内外消费者好评。

    集“中华灵芝第一乡”、“中国灵芝核心产区”等荣誉称号于一身的龙泉,在探索和推动中国灵芝产业健康发展方面无疑走在了前列。

    “自去年龙泉成功举办第一届中国灵芝大会以来,龙泉灵芝知名度得到显著提升,产业得到快速发展。”龙泉市委书记王小荣如是表示。

    在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看来,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届中国灵芝大会将再次聚焦世界的目光,“如今经过多年的探索,龙泉已经形成了科学认知灵芝、科学消费灵芝、科学发展灵芝的良好环境氛围。”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龙泉灵芝产业发展快速,2016年龙泉芝农在国内各地发展段木灵芝约为7.5万立方米,孢子粉产量将达1300吨,灵芝产量达2400吨,开启了龙泉山区农民致富的新大门。

    本次大会邀请了涵盖植物种质资源学、果树学、菌物学等10个领域的10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38名国内外知名食用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灵芝前沿问题。此外,还设有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项目签约、全国中学生菌物认知海报设计竞赛颁奖仪式和主旨演讲的开幕仪式及龙泉市县域经济发展战略院士专家咨询会、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食用菌资源利用与野外采集等多项活动。

    据悉,本届大会为期四天,由中国工程院、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菌物学会、吉林农业大学、国家食药用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际药用菌学会(ISMM)、龙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完)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