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患者麻疹没被查出美妆向医院索赔40万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6-09-29 来源:北京晨报网 【字号: 】 浏览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 因发热咳嗽,黄某先后到合肥多家医院看病,最终诊断为麻疹。等到康复,黄某将自己最先去的医院告上法庭,认为对方存在误诊致病情恶化,索赔40万元。昨日,记者从合肥蜀山法院了解到,近日法院一审驳回原告全部诉讼请求。

    [起诉]麻疹没查出索赔40万

    据了解,黄某是一名装修工人,其向法院诉称:此前自己因发热咳嗽,于是到被告医院就诊,对方在没有为自己进行全面检查的情况下,诊断其为面部红肿,并开具药物治疗;后因感觉没有效果,自己又前往其他两家医院救治,经诊断为麻疹,期间还住院治疗15天,才最终康复。

    黄某表示,被告对自己病情存在误诊和过错,导致病情恶化、损失扩大,因此需要对自己给予相应赔偿。一开始,黄某索赔包括医药费、误工费等在内的赔偿共13000余元,而审理过程中,黄某又提出索要精神损害抚慰金38万余元,共计40万元。

    而在庭审当天,黄某又将精神损害抚慰金降至80000元,其余诉请不变,赔偿总额变更为93933.46元。

    [回应]当时无明确临床依据

    对此,被告医院辩称,黄某前往该院皮肤科门诊就诊时,主要是说自己面部红肿伴有明显瘙痒数天,未述发热。经门诊医生检查,其除面部红肿外,其他部位未见皮疹,无球结膜充血等外观表现,没有明确依据诊断是麻疹,于是给予对应药物治疗过敏性疾患,并让其病情如有变化要及时再来就诊。

    医院认为,就黄某就诊当时情况而言,当时的处理都是正确的,不存在误诊行为;且病情是变化的,不可能从早期有限的临床表现作出最终结果的预测,病情变化需随时就诊,可黄某未遵医嘱没有再来。

    综合其他原因,医院提出该院的诊疗行为符合规范没有过错,也没有延误黄某的治疗,更没有给其造成实质性人身损害后果,所以不应承担其提出的侵权赔偿。

    [判决]原告诉讼请求被驳回

      法院审理认为,在该案中,被告结合原告的初期症状给原告开具的药物并无不当之处,且原告经其他医院治疗后痊愈,并没有实质性的损害后果,结合鉴定机构的回函及原告所举证据,不足以证明被告的诊疗行为存在过错。最终法院对原告的诉讼请求不予支持,案件受理费2148元也由原告承担。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