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测你是否有手机依赖症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7-10-20 来源:39健康心理网 【字号: 】 浏览

      当手机不在身边,你会惊慌吗?韩国成均馆大学和中国香港大学一项新研究表明,人们患智能手机依赖症越来越严重,越来越把电子设备当成生活的延伸。

      研究人员推荐了一份测试题,检验受试者手机依赖症的严重程度,包括手机没电时的情绪,连不上网络时的行为,登录不上社交媒体、无法查收邮件时的反应等。研究发现,参与调查的79%用户拿着手机的时间占据了所有清醒的时刻,青少年对手机表现出越来越多的依恋;此外,美国年轻人每天平均5.2小时在玩手机,而每8个英国用户中就有一个表现出上瘾的症状。

      具体症状包括:手机时刻处于开机状态,反复查看手机屏幕,甚至洗浴时也要将手机带入浴室。他们害怕错过任何消息,对离线状态感到紧张。研究人员说,智能手机能唤起人们更多的记忆,所以用户可以在其中拓展更多身份,因此对手机依赖加深。手机功能增加,人们使用手机的时间增加,焦虑症状愈加严重。


      研究人员发现对手机的依赖不仅会对人们身体产生一系列健康隐患,而且也会对日常生活的整体质量产生负面影响。一方面,这种症状会使人们患腕部和颈部疼痛,另一方面,工作和学习中更容易走神。

      研究人员推荐“暴露疗法”来干预手机依赖症,即在一段时间内关闭手机设备,以此训练患者习惯安静,减少焦虑,慢慢适应与外界减少联系的状态。

    以上内容仅授权39健康网独家使用,未经版权方授权请勿转载。


    焦虑症

    枸橼酸他莫昔芬片


    常见症状:焦虑 坐立不安

    并发症状:抑郁症 神经衰弱

    相关检查:查看更多>>

    推荐用药:普瑞巴林胶囊


    1.广泛性焦虑障碍;\n2.糖尿病性...[详细]

    ¥98购药



    推荐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预约挂号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预约挂号

    推荐医生:颜文伟 主任医师姜涛 主任医师贾竑晓 主任医师


    付贵明
    • 大夫你好,焦虑症能引起心脏那些疾病啊?
    • 医生,焦虑症晚期怎么办
    • 焦虑症躯体化打嗝,失眠,食欲不振。吃了

    向我提问



    综合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