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眼睛干燥症查常见的有什么?这些别忽视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21-03-06 来源:中国美妆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春季天气比较干燥,气流的活动性强,早晚温差的变化导致眼泪迅速蒸发,所以极易诱发干眼症。干眼症是指泪腺分泌的眼泪的量急速下降导致泪膜不健全或是眼睛表面受损,从而导致眼睛干涩。这是一种春季的常见眼疾,但并不是非常严重。
    在春夏交替的时候,空气中花粉会比较多,不少人容易出现过敏反应,甚至会导致严重的眼睛干燥症。来看看,眼睛干燥症查常见的有什么?
     

    眼睛干燥症查常见的有什么?

    干眼症

    春季天气比较干燥,气流的活动性强,早晚温差的变化导致眼泪迅速蒸发,所以极易诱发干眼症。干眼症是指泪腺分泌的眼泪的量急速下降导致泪膜不健全或是眼睛表面受损,从而导致眼睛干涩。这是一种春季的常见眼疾,但并不是非常严重。

    干眼症多发于长期用眼过度以及佩戴隐形眼镜的人群,同时,精神过度紧张,睡眠不足也可能导致干眼症的发生。

    对抗干眼症,可以选择使用含有人工泪液配方的滴眼液缓解症状,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用眼过度,特别是长期使用电脑的人群,尽量每工作1小时休息5分钟,向远处眺望,平时多饮用一些具有清肝明目的饮品,如菊花茶,同时要注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

    过敏性结膜炎

    过敏性结膜炎也是春夏交替时高发的一种眼部疾病,具体病因并不明确,多是由于眼睛接触了灰尘,花粉等过敏原所致。由于具有反复发作的特性,过敏性结膜炎也别称之为“时复症”,发病时多伴有眼部胀痛,眼睑沉重,畏光,有明显异物感等症状。

    由于是过敏性疾病,一般用来缓解过敏性结膜炎的药物多为激素类,所以必须严格遵照医嘱使用,不要自行到药店购买使用。

    预防过敏性结膜炎,除了要在换季时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如戴太阳镜等,还要在平时注意锻炼,增强体质,同时避免过度用眼。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文章Tag: 眼睛  干燥  彩妆  保湿  健康  美妆  美容  护肤品  面膜  化妆品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