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健身常识问答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3-07-20 来源:02-05 扬州日报 【字号: 】 浏览

  跑步中出现不适的自解方法是什么?

  答:如果是胸口疼,此时应慢走,并做深呼吸;如果是呼吸急促,也应该慢走,并保持良好的呼吸,呼气时间要比吸气时间长;而如果是极度疲劳了,则应减速或步行休息。

  跑步的健身作用是什么?

  答:1.增强心肺功能;2.促进新陈代谢,有助于控制体重;3.增强神经系统功能。

  步行健身应注意些什么事项?

  答:1.呼吸自然有节奏感,全身放松,并注意良好的步行姿势;2.循序渐进,量力而行,对自身的负荷能力要做好自我监测;3.着装要适于运动,特别是鞋袜;4.应在空气清新、宁静的环境中进行步行锻炼。

  运动健身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答:因人而异、因时制宜、持之以恒、适度运动和全面锻炼。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