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乒乓球可防老年痴呆症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3-08-02 来源:07-15 当代健康报 【字号: 】 浏览

核心提示:据美国《洛杉矶时报》近日报道,最新研究发现,打乒乓球有助于防止老年痴呆症。

  92岁高龄的贝蒂·斯坦发型新潮、穿着入时,但就是话越来越少,没人知道这到底是因为早老性痴呆、药物还是抑郁所致。不过,自从她学打乒乓球之后,情况大为改观。

  洛杉矶亚瑟·吉伯特乒乓球中心创立者米哈伊尔·扎利特斯基表示,打乒乓球有助于提高患者警觉度、身体平衡能力和协调能力,进而降低老年痴呆症危险。他说,打球过程中,患者必须预测球的方向和力度,接球的时候必须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空间和时间上的判断,这使患者在不知不觉中锻炼了大脑的注意力和身体协调能力。打乒乓球还为患者提供了“以球会友”的社交机会,减轻或消除了患者的孤独抑郁感。

  日本研究则认为,打乒乓球对早老性痴呆症还具有治疗作用。研究发现,早老性痴呆患者打乒乓球会锻炼到更多的大脑部位,打完乒乓球后,精力更旺盛、说话更多,走路速度也快两倍。为此,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早老性痴呆症诊所创始人普洛金建议,老人不妨多进行骑马、弹钢琴和打乒乓球等活动,以锻炼大脑多个部位,防止或缓解老年痴呆症病情。

老年痴呆

症状体征 用药治疗 饮食保健 病理病因 检查鉴别 并发病症 预防护理

常见症状:记忆力障碍 言语功能的部分丧失

并发症状:查看更多>>

相关检查:脑电图检查 CT检查

推荐用药:银杏叶片

活血化瘀通络。用于瘀血阻络引起...[详细]

¥17.9购药

推荐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宣武…预约挂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预约挂号

推荐医生:林宏 主任医师杜婴 住院医师唐丽君 主任医师

鲁宁
  • 早期老年痴呆症吃什么药能恢复记忆力
  • 老年痴呆能治疗吗有什么好的药物吗、、、
  • 最近食量增加体重却减轻,是否是老年痴呆
向我提问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