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慢跑一个小时能够增寿六年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3-13 来源:39健康健身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研究发现,每周慢跑1-2小时可以使男女预期寿命分别增加6.2岁和5.6岁,死亡率降低44%。这一研究结果对多项早期研究形成了挑战。早期研究对慢跑持有质疑态度,有关跑步过程中发生猝死的个案的报道让媒体一度认为,慢跑对中老年人而言,强度过大。但最新研究结果表明,这种担忧

  丹麦一项新研究显示,每周慢跑一个小时能够增寿六年,而且慢跑的健身功效比任何高强度锻炼都更好。

  每周慢跑1小时,如果从20岁跑到70岁的话,那么慢跑时间累计大约为108天。这种锻炼是否在浪费生命呢?最新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小投入,大收益!

  研究发现,每周慢跑1-2小时可以使男女预期寿命分别增加6.2岁和5.6岁,死亡率降低44%。这一研究结果对多项早期研究形成了挑战。早期研究对慢跑持有质疑态度,有关跑步过程中发生猝死的个案的报道让媒体一度认为,慢跑对中老年人而言,强度过大。但最新研究结果表明,这种担忧纯属多余。

  这项研究涉及大约2万名20-93岁的男女参试者,目前已经梳理分析了750篇相关研究论文,并初步探索了长寿与不同形式锻炼及其他因素之间的关联性。研究人员认为,慢跑具有多种保健功效,比如增加摄氧量、降低高血压、防止肥胖症、改善心脏功能及心理健康等。丹麦哥本哈根毕斯普杰格大学附属医院专家彼得·斯诺博士表示,慢跑之所以能改善心理,是因为人们外出慢跑时,会接触更多的人,增加社交的机会。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