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吃啥最健康大枣蜂蜜最养肝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11 来源:中国养生保健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春天是肝气最足、肝火最旺的时候,所以在饮食上我们要多选择护肝健脾的食物,如大枣、蜂蜜、山药、莲子、芡实等,可以每天做粥来食用,不仅能够护肝健脾胃,还能够补气血、预防春困。

    春季是养生的好时节,也是肝火最旺盛的时期,一不小心就会上火、口燥嘴苦、肩膀酸痛、偏头痛等。那么,春天吃什么好呢?


    最适合的补品:大枣蜂蜜养肝


    春天是肝气最足、肝火最旺的时候,所以在饮食上我们要多选择护肝健脾的食物,如大枣蜂蜜、山药、莲子、芡实等,可以每天做粥来食用,不仅能够护肝健脾胃,还能够补气血、预防春困。


    最适合的口味:省酸增甘。


    初春阳气初发,在饮食上应该注意减酸增甘。阴虚内热之人,可选择鸭肉、海带、绿豆、甘蔗汁、荸荠、百合等,以消火。


    最适合的蔬菜:小白菜、油麦菜。


    春天人们容易困倦,所以这个时候一定要减少脂肪的摄入,可适当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如蛋类、牛奶、鱼类、豆制品、鸡鸭肉等,以增强免疫力。多吃绿叶蔬菜,以补充矿物质和维生素及各种抗氧化物质,蔬菜中丰富的营养物质还能预防春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美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文章Tag: 大枣  蜂蜜  养肝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