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孕妇孕期最好少吃金枪鱼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7-16 来源:39健康饮食网 【字号: 】 浏览

      鱼类被广泛公认是健康食品,有些鱼还含有保护心脏的脂肪。然而,不同种类的鱼体内会积聚着不同量的汞,这是一种对人体有害的天然元素。

      最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提醒孕妇及计划怀孕的妇女,要避免吃鲨鱼、鲭鱼、旗鱼及方头鱼,因为这四种鱼的汞含量可能会影响胎儿大脑的生长发育。值得注意的是,金枪鱼因为所含的汞少而没被列入孕妇禁食范围。但有负责制订汞管理条例的人士认为,妇女们在怀孕期间吃很多罐装的金枪鱼也是不好的,有些地区已经限制孕期妇女每星期吃金枪鱼的量不得超过198克。

      汞进入孕妇体内之后,可以破坏胎儿的中枢神经系统,造成宝宝的认知能力低下,有人认为每年受汞影响的儿童约有六万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提出的警告主要是针对孕妇的,但这也提醒了母亲和幼儿注意不要过多食用前面提到的四种鱼类。

      孕妇每周可以放心吃罐装金枪鱼、贝类及小海鱼。尽量吃不同种的鱼,不要集中吃一种,每周平均吃鱼量不超340克就不用担心汞摄入过多。如果鱼中每一百万单位含一单位以下的甲基汞(汞在鱼体内的存在形式),那就是安全的。

    积聚

    常见症状:腹痛

    并发症状:副鼻窦炎 颅咽管瘤

    相关检查:查看更多>>

    推荐用药:狗皮膏

    祛风散寒,活血止痛。用于风寒湿...[详细]

    ¥144购药

    推荐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北京协和医院

    推荐医生:米仲祥 黄晓军 肖永泽

    罗红裙
    • 热毒积聚过多而又气血不足怎么解决
    • 体内积聚毒火
    • 胃胀,食物积聚不下,持续低烧
    向我提问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