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大妈;赴韩整形脑死亡跨国整形隐患多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5-02-04 来源:北京晨报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据韩联社日前的一则消息披露,一名50多岁的“中国大妈”27日在韩国首尔一家整形外科医院接受手术的过程中,突发心脏停跳。该患者在被送至三星首尔医院救治几天后,至记者发稿时仍然没有苏醒的迹象,陷入脑死亡状态。

    据韩联社日前的一则消息披露,一名50多岁的“中国大妈”27日在韩国首尔一家整形外科医院接受手术的过程中,突发心脏停跳。该患者在被送至三星首尔医院救治几天后,至记者发稿时仍然没有苏醒的迹象,陷入脑死亡状态。

    韩国三星首尔医院的一名事务代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这名患者今年50多岁,这次整形主要是接受眼睛、鼻子重塑、脂肪移植等项目的手术,整个手术过程在6个小时以上,因为麻醉剂注射而引起了副作用。

    整形美容术潜藏着麻醉意外

    “我不能确定这名患者出现心脏骤停是不是‘因为注射了麻醉剂而引起的副作用’,如果是,那这名事务代表所说的因为麻醉剂注射而引起的副作用,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麻醉意外。”2月1日,四川省人民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文传兵在接受采访时如是回答。

    “麻醉意外是指在麻醉过程中和麻醉术后所产生的一系列诸如呼吸暂停、心脏和身体其它器官功能衰竭,甚至机体死亡的严重病理性反应。”文传兵说,“麻醉意外的症状主要反映在呼吸、循环和中枢神经系统等几个方面。呼吸系统方面,主要表现为呕吐与窒息、呼吸道梗阻、通气量不足以及肺部并发症等;循环系统方面,则主要表现为低血压、心律失常、心跳骤停等;中枢神经系统出现的症状则主要表现为高热、惊厥和抽搐、苏醒迟缓等。”

    针对记者提出的“是否是麻醉剂量超标导致这位患者出现了意外?”的问题,文传兵解释说:“麻醉剂量超标确实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也确实更容易造成患者出现心跳、呼吸骤停以及中枢神经损伤。”但他强调,作为一名合格的麻醉医生,麻醉剂量应该是严格控制在使用范围内的。但每个患者的体质存在个体差异,耐受剂量也会不同,尤其是过敏性体质的患者,在使用较低剂量的麻醉剂时,也很容易出现麻醉意外。

    文传兵告诉记者,除了过敏性体质的患者,急诊、术前准备不足、基础疾病较多、合并其他并发症的患者,相对其他人群而言都更易出现麻醉意外。

    “这是因为, 在麻醉状态下,机体对外界的反应或过度增强或显著抑制,机体自主调节功能部分或全部丧失,自我保护功能也严重降低,很容易因各种原因导致伤残或死亡。”文传兵表示,“既然是意外,多数情况都是不可控的,作为麻醉医生,只能在麻醉过程中尽量将这种风险控制到最小的几率。一旦出现这类情况,麻醉医生需要及时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由于麻醉意外给患者带来的伤害。”

    不同整形术存在多种不同风险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整形外科医院曹谊林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整形美容手术存在较高的风险,除了麻醉意外,不同的整形手术还可能出现许多其他不同的并发症。“尤其是一些注射性的整形手术,比如脂肪移植、乳房填充注射、透明质酸的注射等这类手术,在面部整形中,很容易发生肺部或大脑的脂肪栓塞,而一旦发生脂肪栓塞,有时候根本就来不及抢救,致死率相当高。”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