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幼儿园宝宝尿裤子护肤品智力倒退or心理危机呢?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5-03-31 来源:北京晨报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3岁了还尿裤子,羞羞哦!”就因为小西瓜在幼儿园尿裤子了,麻麻又在羞我了……可麻麻你造吗?尿裤子不是小西瓜故意的,也不是我笨,你可以不要羞我吗?转播到腾讯微博
       3岁了还尿裤子,羞羞哦!”就因为小西瓜在幼儿园尿裤子了,麻麻又在羞我了……可麻麻你造吗?尿裤子不是小西瓜故意的,也不是我笨,你可以不要羞我吗?转播到腾讯微博 幼儿园宝宝尿裤子 智力倒退or心理危机呢?

    宝宝尿裤子,妈妈的烦恼

    其实,宝宝尿裤子真的不是什么大事哦,很多宝宝也跟小西瓜一样会尿床尿裤子哦。

    妈网网友@ABB伶俐:我家小笨笨1岁半就会说尿尿,但是到现在2岁半还不懂自己脱裤子尿尿,也是挺麻烦的。

    妈网网友@VanessYang:据我总结,上幼儿园就是一道坎,很多已经会自己上厕所的孩子,到了幼儿园就经常尿裤子,可能是跟小同学玩得太开心给忘了吧。

    妈网网友@他她2446:我家的清醒的时候会自己尿,睡着了就尿床,所以我给她用隔尿垫,以免我家的床洪水泛滥。

    我们孩子为什么会尿裤子?主要是由于孩子的神经系统发育还不健全,对尿意的反应能力和控制能力比较弱。随着我们慢慢长大,各个器官的发育逐渐完善,尿床尿裤子的问题也会慢慢消失。粑粑麻麻也可以针对孩子的不同年龄特征,对孩子进行排便训练。

    第一阶段(1岁半以前):随天性,想尿就尿

    1岁半以前的宝宝,身体各个系统发育不完善,而且有尿意也还不会控制、不会表达,尿床、尿裤子是无可避免的。粑粑麻麻不需要过于着急给宝宝把尿和进行排尿训练,就任由宝宝想尿就尿、想拉就拉。如果没有时间或不方便频繁洗尿布,也可以给宝宝用纸尿裤,小西瓜的粑粑麻麻也是这么做的。

    小西瓜觉得,对于1岁半以内的宝宝,粑粑麻麻不必过于着急把尿和进行排便训练,因为他们的身体发育和心智发展还没能很好地学习这一技能。如果家长过于焦急训练,反而还会给宝宝造成心理压力,甚至可能使宝宝在潜意识中排斥自己排便。不过,家长在给宝宝换尿布的时候,可以有意识地跟宝宝说:“宝宝尿尿(大便)了,要换尿布了”,这样有助于宝宝对排便这件事情的理解。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热点资讯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