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万物生发宝宝的身体也进入高速生长时期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3-22 来源:39健康饮食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春季万物生发,宝宝的身体也进入高速生长时期。此时,家长都会给孩子补充营养,但一定要注意,并非大鱼大肉才叫补。   春季食补一方面刺激脑垂体分泌生长激素,迅速补充发育过程中所需的营养物质,促进身高在短期内取得突破性的增长;另一方面可延缓骨骺线提前闭合的时

  春季万物生发宝宝的身体也进入高速生长。此时,家长都会给孩子补充营养,但一定要注意,并非大鱼大肉才叫补。

  春季食补一方面刺激脑垂体分泌生长激素,迅速补充发育过程中所需的营养物质,促进身高在短内取得突破性的增长;另一方面可延缓骨骺线提前闭合的时间,给骨骼留有充分生长发育的时间。

  专家建议,春季饮食以平补为主,尽量采用新鲜的果泥、菜泥、果汁等具有清洁肠道、增强抵抗力、促进食欲的食物,如白菜、小油菜、萝卜、芹菜、小白菜、青椒、西红柿、菜花等蔬菜。不要给孩子吃过酸或辣、油炸、煎烤食物。

  专家提醒,所有有辅助阳气生发的食物尽量挪到上午7-11点食用,如春季应季的蔬菜、水果。早春应多吃温补阳气的食物,如韭菜、大蒜、洋葱、魔芋、大头菜、香菜、生姜、葱等。

  晚春季节推荐的食物有荠菜、菠菜、芹菜、莴笋、茄子、蘑菇、藕、百合、白萝卜、山药、豌豆、豌豆苗、香椿、马齿苋、马头兰、白菜、油菜等。

文章Tag: 春季  季万  万物  物生  生发  发宝  宝宝  宝的  的身  身体  体也  也进  进入  入高  高速  速生  生长  长时  时期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